与鲜花相伴 与美丽同行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三八”妇女节特色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插花是一门清馨高雅、富含内涵的艺术,展现了知美、爱美、尚美、会美的生活格调。“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女职工开展了“与鲜花相伴 与美丽同行”的主题插花活动。

听,技巧窍门牢记于心

姹紫嫣红的鲜花堆放在活动现场,在清香远溢的温馨氛围中,花艺老师从插花的起源开始,花名、花型、花色、花语娓娓道来,一边演示插花技艺,一边讲述挑选花束的诀窍。大家聚精会神,不时提出疑问,一问一答间,插花的简单技巧了然于心。

做,艺术之花手中绽放

一花一叶一世界,一草一木一天堂。凭借对美的不同理解,女职工们开始了插花艺术的初体验。娇艳欲滴的玫瑰、清新淡然的扣菊、高贵典雅的郁金香、花团锦簇的绣球……普通的花草,经过修剪、搭配、点缀,变成了色彩斑斓、匠心独具的作品。

影,美好瞬间永久留存

岁月悠然,花影相伴。捧着手中绽放的花艺作品,大家合影留念,既有“人与花心各自香”的集体照,更有“人面鲜花相映红”的自拍照。笑靥与芳菲俱入画面,美好的瞬间即刻变为永恒。

与花草为伴,携枝叶共舞。欢声笑语中,京津冀办的女职工们享受着繁忙审计工作之余难得的闲暇时光,更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审美品味。(刘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