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党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专题学习(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深化学习讨论,谋划工作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南京办六位办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通过交流发言、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当前必须着力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新的作为,努力开创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新时代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切实做到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审计干部的纽带、锻炼党员的熔炉、攻坚克难的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应尽快实现“要我做到我要做,再到我推动去做”的转变。增强审计监督的本领,就是要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依法执政的本领、群众工作的本领、狠抓落实的本领。

专题学习会上,办分党组书记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为题做了专题发言。要求全办党员做到“五强”:强政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决议决定,坚决按照署党组指示和要求开展工作,做到思想上看齐、行动上紧跟、工作中担当;强党建,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创新支部工作,做到有抓手、能抓住、见成效,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业务,坚持业绩导向,重业绩、重能力,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发挥好选人用人的正面导向作用,科学统筹人力物力,集中精兵强将,对重大审计事项、重大体制机制问题实施集体攻关,力争拿出有份量的审计成果;强作风,办处两级领导不仅要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更要敢抓敢管,对所负责或分管部门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出现问题首先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对照检查,立行立改,勇于担当;强廉政,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失职追究机制,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强化教育管理,促进审计人员严格做到“管住手、管住嘴、管住腿”,严控廉政风险。强化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小事小节、作风漂浮、纪律松弛、担当不力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定期检查通报,及时谈话提醒、批评纠正。(余 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