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响应审计署妇委会的号召,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妇委会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组织系列活动凝聚女干部职工力量,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一、围绕主题,认真落实思想政治学习任务

武汉办妇委会组织女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努力提升妇女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理论素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和国家各项重大方针政策、署党组和办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得以及时贯彻落实,引领全办妇女党员干部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

二、树立典范,积极引导女职工投身审计事业

近年来,武汉办涌现出了一批业务精干、爱岗奉献的女干部职工,她们撑起了审计事业的“半边天”,吴昊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2017年吴昊同志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办领导高度重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为展现武汉办女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妇委会在三八节活动期间组织女职工参加巾帼建功主题实践活动,各处室积极参与,共征集妇女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材料十余篇,集中反映了女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审计一线的先进事迹;共收集现场审计图片二十余篇,集中展现了她们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同时,武汉办还通过开展“三比”活动、制作宣传板报等形式进行集中展示宣传,鼓励女职工向榜样学习,为审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文明创建,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

近年来,武汉办妇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好家风好家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文化活动,积极引导全办职工遵守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陶冶个人品德。在妇委会的积极推荐和大力支持下,2017年王成同志家庭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选为全国“最美家庭”。

四、组织帮扶,持续关爱女职工

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武汉办妇委会组织女同志开展“花博汇”游园踏青活动,让大家在集体活动中享受欢乐,在行走间获得健康,在欢声笑语里增进彼此了解,在团结协作中激发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同时妇委会充分发挥“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作用,深入开展为女职工送温暖、送关怀活动,上门看望因病入院、怀孕生产的女职工,对困难同志给予真诚关心、热忱帮助;主动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了解分析女职工的思想动态,为办分党组做好女职工思想工作提供参考。(聂雪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