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召开组织生活会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中共审计署机关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有关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统筹

该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办分党组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要严肃、认真、深入、扎实地抓好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各环节工作。办机关党委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到位和政治功能、组织力不强,以及党员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办机关党委注重加强与考核、年初集中整训等全办重要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各党支部做好具体安排。

二、规范程序,严把“三关”

一是严把程序关。各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做到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之间、与本支部党员之间必谈,党支部成员和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相互谈。

二是严把材料关。该办坚持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题组织生活会全过程,从严把好支部和党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这一关。各党支部书记紧抓“问题查摆得如何、解决措施如何”这个关键,对每名党员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把关。分管办领导对相关支部和党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把关,为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

三是严把督导关。该办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有关工作,统筹组织人员列席各支部党员大会,深入现场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督导和检查,确保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民主评议党员程序规范、公开公正。

三、严肃认真,务求实效

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办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管办领导列席相关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全年党建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情况进行指导、点评,提出意见建议,有力地保证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质量。

二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党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做到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和思想认识实际,检身正己,打扫“灰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其他党员在开展批评时,做到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体现了对事业、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三是直面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各党支部深刻认识到在不同程度上存在政策理论学习不够深和透、党建工作形式和方法较为单一、党建对审计工作的统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各党支部针对存在的不足,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认真制定了整改措施,列入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施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