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组织系列活动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来源: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女职工间交流,缓解工作压力,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一、形式灵活多样

一是多载体学习。该办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女职工腾讯通群和微信群中为大家发放学习资料,要求女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本处室工作实际,谋划2018年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署党组的各项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多渠道宣传。办机关党委书记以女职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为蓝本,精心制作了音乐短片《最美女人花》,以微视频的形式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采撷女职工的生活照片制作成《你的微笑 宛若春风》美图,生动展示审计战线铿锵玫瑰作为妻子、女儿、妈妈的侠骨柔情,为大家送去了别样的礼物。

三是多方式参与。由于审计任务繁重,业务处室的女同志都奔波在各地的审计现场,在活动的组织上该办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方式号召大家参与,既可以来现场参与活动,也可以交一张照片、一幅作品,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了女职工的积极性。

二、内容丰富多彩

一是举办女职工花艺知识培训暨插花大赛。该办邀请专业花艺老师现场授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掌握了基本插花要领,根据自己的创意完成作品,花艺老师对各项作品进行点评。通过培训和比赛,女职工们感受到插花的乐趣,愉悦了身心,进一步丰富了文化生活,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工作和生活。

二是继续参加家庭助廉相关活动。去年该办2名同志报送的“喜迎十九大 图说家史”家庭建设照片在署获奖,被推选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的征集活动并获奖。今年该办继续组织同志们参加家庭助廉活动,促进家庭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风尚,为廉政文化走进家庭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组织厨艺比拼晒大餐活动。该办组织家庭烹饪大赛,女职工们大显身手,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尽显女职工厨艺风采,比赛作品在女职工微信群晒出后,大家进行点评。厨艺比赛不仅展示了女职工们的烹饪绝技,更展现出审计人热爱生活、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平日里紧张忙碌的工作增添了一份快乐的气息。

三、关爱持之以恒

该办在日常生活中也努力为女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做到对女职工的关爱持之以恒。如该办在4楼设置母婴室和哺乳室,通过人性化的温馨服务,有效地满足了育龄期和哺乳期女职工的需求,让女职工感受到来自单位的关怀,调动女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她们更大限度地发挥在工作岗位和社会家庭中的重要作用。该办注重细节管理,在办公楼卫生间放置梳子、护手霜等用品,让职工感受到舒适、方便和温馨,让点滴小事温暖每名女职工的心。各党支部也根据工作实际,成立兴趣小组,工作之余组织本支部职工开展一些愉悦身心的文体活动,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刘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