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积极开展年初整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来源: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组织开展了为期6天的年初整训工作,此次整训准备充分、安排周密,全办干部积极参与、学思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党建统领全局,锤炼坚强党性。两位处长结合参加中央党校、署党校学习情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帮助大家深化认识,提升党性修养;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测试,以考促学,提升实效,激励全办党员干部既“得其门而入”,真正“学进去”,又“悟其道而出”,真正“学出来”。

二是全面深化总结,系统安排部署。各处室负责人在全办大会上述职,并进行各项民主测评,找差距、知不足,学经验、促提高;办分党组书记作了全年工作部署,为该办2018年工作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鼓舞了士气。

三是注重实务总结,深入交流分享。项目总结点评会上,业务处室的处室负责人、青年审计干部就2017年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总结经验,分析不足,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提供借鉴;举行审计实务指导协议集体签约仪式并召开交流会,推动实务导师制进一步做细做实;计算机处干部紧密联系审计实践,细致深入地为全办干部介绍大数据新技术,帮助大家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参加中央巡视组、国务院督查组的4位同志交流工作心得,分享工作方法,为高效开展审计工作提供参考;档案管理学习、财务知识讲解、公文写作知识等专题讲座,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规范性。

四是紧扣时代脉搏,全面提升能力。邀请重庆市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部专家讲授扶贫政策,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对深入开展扶贫审计、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邀请国家信息中心专家从政府信息整合共享、网络安全、大数据管理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授课,讲授深入浅出,触及行业前沿,进一步激励全办审计人员不断深化学习,努力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

五是强化警示教育,层层把好关口。举办专题保密讲座,重申保密纪律要求,促进审计人员强化保密意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一名年轻审计师的堕落》、纪检组长与各处室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审计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举办消防培训及演练,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基本的防范措施和逃生技能。各党支部书记、分管办领导与办分党组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诺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全办干部均签订了保密承诺书,着力强化责任意识,督促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六是突出人文关怀,关爱职工健康。邀请社保局专家详细介绍特病申报、异地就医、医保报销等相关情况,为职工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医保政策提供帮助;紧密结合职工体检情况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专家义诊,为广大职工检查诊断、答疑解惑;举办迎春趣味运动会,紧张热烈,欢快有序,进一步增强了全办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新时代绘就新蓝图,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整训为契机,总结沉淀,强化提高,紧紧围绕工作部署,紧抓发展机遇,勇担发展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2018年的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再创新佳绩!(高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