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组织学习宪法修正案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来源: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全国人大通过宪法修正案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分党组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提出了落实意见。

一要在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上下功夫。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其中,充分保证了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其对于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国家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的指导作用,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意义重大而深远。二要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宪法学习上下功夫。全办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带头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三要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上下功夫。通过专家讲授、知识问答、展板解读、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四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审计工作中要切实围绕弘扬宪法精神,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更好地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积极贯彻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理念,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牢固树立宪法精神,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廖姝凝、高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