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好则人心聚 人心聚则事业兴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法规处党支部开展家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家风。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法规处党支部在办分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署办指示精神,大胆创新、积极行动,将抓“家风建设”作为提高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发挥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用科学理论、优秀文化、良好家风,建立起一座座理想信念的精神家园。

为人子女,感受到第一份教育便是家风,若干年后,为人父母,便感受到肩头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家风要传承,更要打磨,才能历久弥香。法规处党支部的党员和同志平时工作任务重,经常加班加点,但是没有放松对孩子的家风教育,分管领导范厚胜同志利用小长假将在北京的孩子接到安徽老家探望父母长辈,承续尊老孝亲优良传统;赵青同志利用闲余时间教孩子练习书法,学习中国传统文化;高晓燕同志利用周末时间带孩子到绍兴游览,进行了一场充实的历史文化之旅,从东湖到沈园,从兰亭到三味书屋,既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又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丁琳同志和孩子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加强孩子的环保意识;卢云龙和张瑞来同志在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放映时,第一时间带孩子去观看,在爱国教育的同时,增加了与孩子的亲密接触。这种美好道德观念的传承,促使孩子们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在全办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法规处的同志们积极参与,树立良好家风、展示文明友善形象。2017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他们在办里的宣传长廊结合自身经历展示巾帼故事。“五四”青年节他们在青年座谈会上分享巾短情长,作为审计署特派办的一名普通干部,大多数人都长期奔波在审计一线,有同事感叹,孩子不知不觉就长大了。可是作为审计小家属,孩子们有自己的敏感和自豪,虽然他们还不理解审计是什么,但是电视里一有关于审计的新闻,孩子就会自豪地说,爸爸(或妈妈)是抓坏人的。2018年迎新春团拜会,该办特意邀请家属参与和观看,全办一家人济济一堂,欢声笑语共迎新年,该办特派员在致辞中强调,奋斗和幸福是新时代的主旋律,感谢家属对审计事业的支持和理解,鼓励大家为社会和谐进步尽自己的一份力。

家风好则人心聚,人心聚则事业兴。“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家风如春雨,细无声却浸润到每个人的心里。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审计干部更应廉洁修身,清正齐家,将爱国主义融入到家风建设中去,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严慧 江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