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共审计署党组2018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结束后,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立即组织召开了特派员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专题传达学习了胡泽君审计长在署党组2018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办如何学习贯彻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作出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一是把握思想精髓。该办要求各处室负责人及时将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传达给处内每名干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署党组2018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及方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和鲜明的时代特征;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拥护者、实践者、推动者。

二是转变工作理念。该办要求各处室及全办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当好改革促进派,要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严把审计质量关,审计的每一个问题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适用法规恰当,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切实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效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做好教育引导,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实现落实改革任务与推进审计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提升能力素质。新时代审计事业对审计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该办要求各处室及全办干部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理念,始终把人才作为科学发展的基础,把建设有凝聚力、有战斗力、能培养人才的特派办作为长远目标,通过进一步优化宏观分析团队、数据分析团队、重大问题查证团队、审理团队和政策跟踪审计团队等5个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团队的引领作用,在提升能力素质上狠下功夫。要切实提高干部的政策研究水平以及宏观思维和分析能力;切实提升专业能力特别是大数据审计能力;切实强化作风建设,培养过硬的作风;切实增强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郭红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