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萍乡审计组党员干部赴莲花县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3月25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和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萍乡审计小组赴萍乡市莲花县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观了甘祖昌将军旧居、莲花一枝枪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走进红豆杉产业基地和千亩茶园进行了参观。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莲花县素有“百年红县”之称,是毛泽东引兵井冈的决策之地,红色资源丰富。在宾兴馆毛泽东旧居,同志们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力排众议、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引兵井冈的决策历程,真切感受到先辈们“横扫千军如卷席”的革命豪气。在党课《沿背红色印记》上,主持人与莲花一枝枪纪念馆原馆长和老一辈共产党人家属进行了现场座谈,同志们被革命烈士为保卫“莲花一枝枪”所做出的牺牲深深感动,亲人的讲述也使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朴素、舍己为公的精神愈发生动起来。

图为支部党员在宾兴馆毛泽东旧居前合影

学习先进事迹,凝聚奋进力量

“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一生为党,一心为民。”走进甘祖昌将军旧居,映入眼帘的便是这十六字甘祖昌精神。甘祖昌是我国的开国将军,52岁时辞去待遇优厚的军区部长职务,回到莲花县老家务农,亲自带领乡亲们修水渠、垦农田、建桥梁,为家乡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屋内斑驳的墙壁、昏暗的光线、朴素的陈设和各式农具,以及将军常年亲自下地干活、自费为集体购买化肥农药、从不让组织承担医药费的默默坚持,无不在向每位党员诠释着这十六字精神的真正含义。

“一生追随革命、爱情和信仰,辗转于战场、田野、课堂。”这是甘祖昌夫人龚全珍一生的写照。支部党员了解到,龚全珍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离休后,她仍倾力捐资助学、扶贫济困,被习总书记亲切地称为“老阿姨”。馆内,每一幅洋溢着灿烂笑容的合影相片,都凝聚着乐业奉献的精神力量;每一页用隽秀字迹书写的泛黄日记,都闪烁着理想与信仰的光芒。

图为支部党员参观甘祖昌龚全珍事迹展览馆

走进产业基地,共话乡村振兴

蒙蒙细雨中,支部党员来到黄桥村和海潭村,参观了曼地亚红豆杉产业基地和海潭千亩绿色茶园。莲花县属国家级贫困县,为早日实现脱贫目标,莲花县积极推动花卉苗木和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曼地亚红豆杉基地位于莲花县“秀美乡村”示范带内,海潭千亩绿色茶园是莲花县集特色农业与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通过实地考察产业基地,同志们对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发展适合当地的特色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也正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

图为支部党员参观曼地亚红豆杉基地

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领略特色产业对乡村发展的积极影响,支部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得到锤炼。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为党为民的优良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认真的态度和更踏实的作风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沈秋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