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多措并举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深入完善,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内部沟通协调,做好制度执行落实,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作用,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

武汉办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形成了自上而下、层层负责的工作机制。特派员和分管财务的副特派员每月关注预算执行进度,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时督促各项目按进度支出,财务部门适时保持与相关处室的沟通协调,确保各项目的预算执行进度科学、序时和均衡。

二、制定工作方案,设定绩效指标

该办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按照高低适度、实事求是、讲求质量的原则,认真制定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在绩效指标的设定上,科学合理设定指标体系,既便于考核评估,又具有可操作性。

三、实行精准管理,形成绩效格局

在年度工作目标管理上,该办实施执行进度精准化管理,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担责任”的绩效格局。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和各类项目,逐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节点,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强化项目管理,汇总各类项目及投资总额、年度投资任务,将年度工作目标细化到各类具体项目,定期分析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并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通报,对不能按序时进度完成的指标加强督办,强化措施加以推进,逐项抓好落实。(兰松萍 李雅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