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组织祭奠英雄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
字号:【大】 【中】 【小】

在清明节之际,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走进成都烈士陵园,向烈士英雄敬献鲜花、为烈士英雄默哀,并通过奏唱国歌、参观纪念馆等形式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先烈的英雄事迹。

 

 

图为祭奠烈士现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地追求。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这一方方纪念碑、一座座烈士墓正是纪念了那一段段峥嵘岁月,体现了我们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时刻激励着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图为参观纪念馆现场

 

“英雄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

今年是汶川地震发生十周年,活动当天,恰逢西部战区某陆航旅官兵祭奠在抗震救灾中执行任务不幸遇难的烈士,审计干部现场聆听了他们的英雄故事,认真观看了一幅幅生死救赎的感人图片。学习烈士事迹,让大家更加懂得在新时代,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并没有远去,他们始终激励着我们要将这无私无畏的英烈精神融入到新时代前进的步伐中、融入到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中,唯有如此才不辜负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图为重温邱光华机组英雄事迹现场

 

“青春之我勇担时代重任”

活动中,该办青年同志被几位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吸引: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杨闇公烈士,面对酷刑始终坚贞不屈,临刑前怒斥敌人“头可断,志不可夺!”几名团员谈到,他们被杨闇公烈士的事迹深深震撼,作为年轻的审计干部,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激扬青春朝气,勇担时代重任,矢志奋斗拼搏,不忘初心跟党走,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才不负青春芳华!

 

 

图为团员学习讨论现场

 

活动结束后,大家满腔热忱,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做好审计工作,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接续奋斗。(马长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