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党组2018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党组长春特派办分党组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党组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职工大会、署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及“金审工程”三期建设推进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办审计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

一、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以及方案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办审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署党组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坚决贯彻执行署党组各项工作部署,严守改革工作纪律,不传播小道消息,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二、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提出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强化了对审计工作的顶层设计,加强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供了根本保障;同时,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资委部分职责划入审计署,优化了审计署职责,审计工作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审计机关的殷切希望,全办审计干部要振奋精神、不负厚望,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三、提升能力,努力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作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统一高效审计监督体系,对审计机关在工作职能履行的深度和专业性上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办审计干部要积极适应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提升能力、锐意进取,努力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作为。一是要提高政策研究水平,增强宏观思维和把握大局的能力,大力培养政策研究骨干力量,更好地从微观层面发现的具体审计事项入手,归纳提炼出体制机制层面、宏观政策层面的意见建议;二是切实将推动财政数据全覆盖作为信息化工作中的重大任务,积极与吉林省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切实提高数据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三是持续发扬优良作风,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保质保量完成上下联动审计任务,进一步加大对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实施推进情况的审计力度,着力为东北地区突破发展瓶颈、破解振兴难题积极贡献审计力量。(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