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财政审计现场苦练内功砺精兵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财政审计现场多措并举强化人员素质,提振队伍士气,坚持一手抓党的建设有高度,一手抓依法审计有深度,努力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础,激发干事创业奋斗活力。

“充电”——他们在参加特派办集中组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专题培训的基础上,结合审计项目列出个性培训清单,加强司法等相关领域审计业务知识的学习。如邀请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陈灿平教授讲授专题讲座,从中西方司法体制的比较、中国司法体制的历史沿革到地方检察院、法院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业务特点和管理现状等情况,深入了解国家司法体制设置,领会把握法治精神的精髓。参加讲座的审计干部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讲座效果丰富充实,起到了及时“充电”的作用。

 

 

图为培训现场

 

“聚气”——他们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爱国题材影片观影等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激发审计人员爱国爱岗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活力。如分散在京津冀三地审计现场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就近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并通过观影心得大家谈等形式引导党员们加深思考,提升境界,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中所呈现出来的历史性成就、超级工程、大国风采以及蒸蒸日上的新时代图景,让自己深感震撼,爱国主义热情澎湃于心,一定用行动为伟大祖国点赞,用奋斗定义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为北京审计组同志的观影现场照片

 

“镕炼”——他们坚持以实战为检验学习效果的第一跑道,结合审计项目开展实战“大练兵”,在发挥实务导师、审计骨干传帮带作用的同时,进一步给年轻同志创造“试炼”机会,敢压担子锻炼实践能力,勤查作业把握努力方向,切实提升队伍组织力和战斗力,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效果和水平。这不,经验丰富的两位正处级审计员左处和郭处带着年轻的宋川,来到了张家口坝上地区,实地了解风力发电企业经营情况和可再生能源相关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并启发年轻人拓宽思路方法,为推动中央政策贯彻落实发挥好监督和帮促作用。(马琳 宋川)

 

 

图为审计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