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踏上新征程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的党日活动也随着春天万物复苏行动起来。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血脉里的红色基因永不褪色,永远铭记今日幸福来之不易;聚焦发展成就,感受快速变化,“厉害了我的国”,新征程上一声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叹。

不忘来时路,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革命老传统不能丢,融入到血脉里的红色基因不能褪色。各支部纷纷行动,走进纪念馆、烈士陵园、办史展室,接受理想信念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参观山东省党史陈列馆,深入了解了山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反抗压迫、前仆后继、救亡图存的革命历程。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到济南市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烈的英雄事迹,在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组到渡江战役纪念馆,观看主题展览,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激荡和精神的洗礼。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们通过回首来时路,真切感受共产党初心不改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更加坚定了党性初心,更加牢记使命担当。

不忘来时路,牢记济南特派办一路走来的历程。今年是济南特派办建办30年,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办史展室的每一件展品都见证着30年的发展历程。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党日活动参观了办史展室,支部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发扬审计前辈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更加团结求实奋进,干好审计工作。

 

 

踏上新征程,昂首阔步意气风发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济南特派办组织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透过大银幕全办人员深切感受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展现出的强国风采、传递出的中国力量。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观影感想,震撼、骄傲、自豪、大气、厉害、心潮澎湃是大家用得最多的词。投资处胡志伟说“为我们赶上的好时代疯狂打call”,金融处鲁雅说“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社保处岳耀斌说“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有“幸福了我的家”,计算机处王大勇说“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的国更厉害”。

济南特派办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地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没有想解决而解决不了的难题,没有想办而办不成的大事。今日之中国,正昂首阔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斗志昂扬,意气风发,正如春天孕育着希望,“我的国”未来可期。(周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