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在线“微”平台 助力党建新发展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探索支部党建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党建工作效果,活跃政治理论学习氛围,增强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时效性,作为创建“恒、融、实、暖、活”品牌党支部的具体实践和重要举措,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自2017年4月建立学习周报制度,每周在腾讯通支部党员群里发布“学习周报”,利用在线“微”平台,构建多元课堂,助力党建新发展。

一是构建多位一体的网络课堂。“学习周报”改变了以集中学习为主的单一支部学习方式,构建集“文件导读、党课教育、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网络课堂,围绕党中央路线方针、署党组决策部署、办分党组指示要求、重要时政要闻等内容,循序渐进推出学习专题,由专人做好导读,带领全体党员重温理论必修课,领会各类会议精神、研读重要文件和党课讲稿等,同时营造全员参与的学习氛围,在“学习周报”中围绕不同主题鼓励开放式交流,展示党员学习体会,使每个党员在平台上都享有话语权,提升党员参与支部党建、融入支部活动的深度和活跃度。

二是作为党务信息公开的平台。及时在周报中发布各类党建党务信息,如支部工作要点、年度工作总结、支部活动计划等,便于支部党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对每周党建工作做出安排和提示,要求支部党员提前做好准备,解决了例会召集人员困难、信息交流不及时、影响工作效率等问题,使党建工作呈现“鱼缸效应”,更加透明化,更有时效性。

三是形成联结支部成员的纽带。办公室日常工作呈现职能多元化、办公分散化的特点,支部成员利用学习周报这一平台交流日常工作,汇报思想状况,使支部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学习动态有了更加全面及时的把握,同时也加深了支部成员彼此间的了解,有利于在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打造“专业、敬业、谋事、干事”的办公室形象。(高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