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第一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审计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围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全办审计人员开展了多项普法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审计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将保密相关规定落到实处。

一是组织在沪全体干部集体观看近年破获的发生在国家安全保密领域的真实案件为反面教材的警示片和网络安全教育短片,办领导再次重申要把安全保密意识贯穿到审计业务全流程各环节,进一步完善人防、技防、物防体系,重点是严守审计现场保密规定,做到警钟长鸣、规范处理、持之以恒;二是通过面向全办人员的普法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原文、相关解读等普法资料,方便审计人员因地因时制宜地学习;三是在办公楼内的电子宣传屏上循环播放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相关动画视频,通过简洁明快、寓教于乐的多媒体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此次系列国家安全普法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上海办审计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注重安全保密的责任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铜墙铁壁的坚定信念。(钟智辉 史吉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