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奋斗多坎坷 今朝前行守初心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三个党支部联合在八七会议会址讲现场情景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言放弃、砥砺前行的奋斗史,是一部自我改革、自我净化的进步史。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无数次以大刀阔斧的自我革命精神挽救革命事业于存亡之际。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党支部联合法规处党支部和计算机处党支部在中共八七会议会址讲现场情景党课,站在新时代的纬度,回望那段历史转折关头,坚定信仰,磨砺党性,牢记使命,永葆本色。

面对大量珍贵文物和图片,支部年轻党员以《永葆共产党人初心 将改革进行到底》为题开展现场情景党课。她以“伟大的历史转折”七个字解读八七会议,向同志们详细介绍了会议的历史背景与意义,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分享了自己所感所想。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八七会议确定了党在革命阶段的斗争方向,党的十九大谋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方向。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就是自我净化和自我革命,从八七会议到当前反腐高压态势,中国共产党面对自身内部出现的不和谐因素一直持有壮士扼腕的决心。在八七会议会址,年轻的审计人发出声音,“九十年前,共产党先驱在这里定下革命路线,九十年后,我们在这里缅怀学习,矢志为中华民族复兴奋斗奉献。”

党课引发了同志们的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同世界上的任何政党相比,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都更加丰厚,更加鼓舞人心,历经磨难而信念弥坚,饱经风雨而斗志刚强。从建党时的红船精神,到如今我们重温党史,寻找初心,都时时刻刻地提醒着当代共产党人永葆忧患意识和清醒头脑,砥砺前行。感悟八七会议旧址的气息,同志们更加坚定信念,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矢志为中华民族复兴奋斗奉献。

图为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党支部、法规处党支部、计算机处党支部参观八七会议会址合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