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走进中科院 拥抱高科技”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一次特别的缴纳党费,一次庄严的入党宣誓,一堂不一样的现场分享,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与湖北省检察院监所处党支部赴江夏开展“走进中科院 拥抱高科技”主题党日活动,在领略科技发展中锤炼党性,为建设新时代贡献力量。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以及生态、气候和环境的变化,世界范围内的新生传染病不断爆发,在那场令无数中国人至今都心有余悸的SARS危机之后,我国政府将建立新发传染疾病和生物安全防范体系提升至人类健康和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在与法国里昂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支持合作下,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历经11年的立项建设,于2017年获得了CAN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成为了国内首个P4实验室。定位为我国新生疾病预防控制研究与开发中心、国内最大毒种保藏中心和WHO参考实验室。

在这个高科技的实验场所,在场的21名党员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现场缴纳党费,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沉甸甸的12句话,80个字,是铮铮誓言,一诺千金,更重要的是自我审视、剖析、激励和行动。

 

 

 

集中学习宪法修正案和十九届三中全会部分章节并交流发言,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基础。检察院的同志指出新气象、新作为、新发展要求我们有更加积极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认清党的领导的本质,更好地抓好学习、理解内容、推动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知法、学法、用法。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的同志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重大部署,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科技工作、检察工作、审计工作都是在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这次党日活动让大家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也认清了差距。同志们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勾勒的宏伟蓝图中,要紧跟时代步伐,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部署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质量和效能。(郭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