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以建学习型团队为抓手提升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根据署党组和办分党组指示精神,以建立学习型团队为抓手,制定“一月一讲台”学习制度,开展支部学习,提升能力和水平。在2018年4月12日开展的首次学习会上,针对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修改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上海特派办特派员鲍朔望同志参加了此次支部学习会,并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习会上办公室提出了“勤勉尽责、团结协作、顺畅沟通、信息共享、确保质量、提高效率”的工作理念。同时,要求支部每一位成员要进行有针对性的自主学习,确立了“一月一讲台”形式的支部每月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每月由支部成员轮流主讲,可以围绕党的重大政策、重要理论,署党组重要部署要求、审计工作的内容安排、审计业务重点和热点等确定主讲内容,使学习会既有计划性又突出时事特点。

根据支部委员会要求,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首次专题学习会的主题为“宪法与审计”。会上,通过领学,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宪法修正案,重点学习了今年两会上宪法修改备受瞩目的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此外还学习了宪法中“审计”相关条款。通过学习,每一位支部成员深入理解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宪法意识,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特派员鲍朔望在学习会上对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宪法修正案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意义重大,宪法赋予了审计的重要地位,每一名审计人员都要学好、用好宪法,坚持依法审计,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认真完成宪法赋予的使命。办公室作为影响着全办运转的神经中枢,承担机关审计业务的综合协调工作以及完成办分党组交办事项的职能。办公室党支部要有领先意识、标杆意识,带头引领,办公室同志要相互协作、相互提醒,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在做好日常服务的基础上,严格财务、保密等制度,加强督办、强化落实,后勤服务方面更加贴近一线、贴近人心。办公室每一位同志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要把本职工作做得像一朵花,为特派办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袁贤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