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农业审计处党支部认真开展“勿忘革命先辈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在开展扶贫审计期间,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某革命老区村,实地开展“勿忘革命先辈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老区光荣历史,了解革命老区精准脱贫做法,推动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坚决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聆听学习革命老区光荣历史故事。村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介绍了革命老区村的历史故事。该村曾作为抗日战争中的军事要地发挥过重要作用,这里的群众较早地接受到抗日救国教育,积极配合抗联部队开展抗日斗争,也曾为掩护抗联战士被敌军以“赤匪”罪判刑,最终受尽酷刑、以身殉国。“饮水思源、勿忘老区”,革命老区传承下来的伟大革命精神激励着每一名支部党员。

二是座谈了解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经验做法。支部党员与革命老区村干部群众进行座谈,查看该村扶贫攻坚图板,详细了解革命老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总体思路、目标规划和经验做法。深入考察了解该村大力实施的“红色基因工程”,通过号召部分走出去的党员干部回到出生地定向精准扶贫,激发脱贫攻坚新活力,开拓致富思路,促进农民增收,努力带动村里贫困户脱贫致富。

三是参观了解革命老区文化建设情况。支部党员参观了革命老区村的文化活动室,看到活动室摆放了大量有关种植、养殖、科技等帮助农民生产致富的书籍,了解到该村坚持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快推进农村精神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农民生产致富技能,让文化和科技成为推动脱贫的源动力,凝聚发展的正能量,通过文化建设鼓舞和增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勇气、信心和能力。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被革命老区先辈们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理解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重要意义,决心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扶贫审计工作,为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审计人特有的贡献。(李坤 陈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