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文化自信,以“感受名家风采 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到济南老舍故居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感受了老舍的人格魅力、气质风采和文学成就,汲取文化的力量,丰富了精神世界。

老舍,中国现代小说家、著名作家,杰出的语言大师、人民艺术家,新中国第一位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作家,代表作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茶馆》等。老舍原名舒庆春,后自己更名为舒舍予,含有“舍弃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老舍的一生,总是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艺界当之无愧的“劳动模范”。老舍故居是先生1931年至1934年在齐鲁大学任教时的住所,纪念馆通过大量的照片、书籍和生活用品等实物,展现出老舍先生勤奋努力的工作态度、高尚的精神境界及卓越的文学成就。

老舍是“人民艺术家”,他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学创作。通过参观故居,支部党员加深了对老舍生平的了解,对于践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重要作用。大家表示,今后要不断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不断加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的学习和理解,坚定文化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忘我的精神,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崔琳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