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渐悟 多措并举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金融审计处党支部深化“三业”品牌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敬业、专业、乐业”,全方位深化“三业”品牌党支部建设。

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纲领,引领党员践行敬业精神。金融审计处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干部写心得、学习体会大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使支部党员精准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极大地提升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敬业精神。

提高金融审计宏观站位,多举措提升审计专业素养。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坚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专业素养:一是以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提高宏观站位,围绕“三大攻坚战”,聚焦审计重点,规划2018年金融审计工作;二是通过常态化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组织党员干部交流理论及业务学习体会。一季度,一位同志给大家讲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党课,旨在提升支部党员法治思维、法治能力,争做“专业胜任”的审计人员。三是创新培训工作,提高队伍素质。年轻同志利用休息时间梳理归纳金融领域法规库,收集优秀金融审计案例,并在支部内及时分享交流。工作之余,积极开展金融、财务、法律等知识竞赛,激发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内外联动,上下齐心,打造优质品牌支部。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力争做到内外联动、上下齐心:一是在审计现场与被审计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二是与外资审计处党支部进行联学,及时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文件;三是分管办领导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及时了解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状态及面临的困难,支部党员更加安心快乐工作。

通过一系列党建工作,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引领全处党员干部以敬业的精神、专业的素质、乐业的态度,勇当金融安全卫士,为打好“三大攻坚战”贡献审计力量。(章又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