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荆州审计组进行集中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荆州市是长江中游重要的港口城市,也是推进长江生态保护的重要城市。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湖北省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组派出延伸小组赴荆州开展审计期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宜昌、荆州等长江沿岸城市考察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把脉长江经济带建设。

4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明确提出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5个关系。第一,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全面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第二,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探索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新路子。第三,正确把握总体谋划和久久为功的关系,坚定不移将一张蓝图干到底。第四,正确把握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的关系,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第五,正确把握自身发展和协同发展的关系,努力将长江经济带打造成为有机融合的高效经济体。

4月27日上午,荆州审计组成员在审计工作现场集中学习了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在下一步审计工作中,应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入理解“5个正确把握”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意义,结合审计工作内容,抓好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等关键点,为实施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做出审计贡献。(张夏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