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近日印发通知,在全办范围内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旨在通过深化作风教育、查摆整改问题、强化作风管理、健全完善制度、开展特色活动、严格执纪问责等措施,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纪律执行、学风以及文风会风等6个方面的突出作风问题,切实推进“实、高、新、严、细”作风养成,为该办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突出一个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贯穿始终,把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作为重要目标,切实加强全办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实现该办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把脉问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的要求,“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纪律执行、学风以及文风会风等六大方面,为党员干部“把脉问诊”,针对全办党员干部在这6个方面可能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列出33条对照检查标准,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是否存在这些问题,列出相应的问题清单,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力求做到“对症下药”。

强化六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提出了六项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是深化作风教育,在全办组织开展关于作风问题的大讨论,促进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认真查摆整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加强审计管理,通过不断深化各项管理工作,促进机关各项工作效能提高。四是健全完善制度,坚持从制度规范入手,及时总结、提炼作风建设好做法、好经验,构建长效机制。五是开展主题活动,结合全国文明单位日常建设和审计工作,组织开展演讲比赛、道德讲堂、传统经典文化诵读等主题党日活动,着力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六是严格执纪问责,通过从严从实抓督查、抓评议、抓考核、抓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杜林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