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青春正当时,我们在行动。为引导广大青年审计人员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奋斗中,充分展现青年干部崭新的奋斗姿态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团支部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以“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青年读书会,通过阅读《共产党宣言》、《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是黄土地的儿子》等经典书目和篇目,加深青年审计人员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认同感,激励大家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为审计事业绽放青春光彩。

让理想充满力量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团支部为读书会购买了《共产党宣言》单行本,印发了马克思17岁时撰写的高中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帮助大家学习和探究马克思如何胸怀崇高理想,走上为人类解放事业不懈奋斗的道路。

“千年第一思想家”、“标志着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文献”、“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这些语言所代表的意义为青年审计人员的理想注满了力量。“纪念马克思,学习《共产党宣言》就是为了追求真理的味道,不要忘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而出发,让心中的理想之火、信仰之火永不熄灭。”济南办团支部组织委员刘霞介绍了此次读书会的目的。广大青年干部为《共产党宣言》所充满的科学精神、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以及17岁的马克思为全人类谋解放的崇高理想深深折服,坦言通过阅读这两篇著作,心中的共产主义理想变得更加真实、真切,充满力量。

 

 

让信念愈加坚定

青年人有理想、有信念,心中才有力量。17岁的马克思立下了“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志向,15岁的习近平在陕北的黄土地上立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信念。此次读书会在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基础上,又深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02年撰写的《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从他人回忆和个人叙述两个角度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接受的艰苦生活磨炼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从15岁初到黄土地的“迷惘、彷徨”,到22岁离开时的“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其中的经历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就任后就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在他七年知青岁月中找到了答案,在那时,年轻的他就与人民群众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早已扎根,并茁壮成长到今天。”范宝文谈道,“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让自己的信念愈加坚定,总书记就是我们青年人的榜样。” 

 

 

让青春绽放精彩

“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改变世界需要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接续奋斗中持续奉献青春、贡献力量。通过此次读书会,为青年审计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课。青年团员王雨舟表达了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向往,“通过对马克思、习近平的初心的学习,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愿意用青春力量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资源环保审计处苏庆岭谈到了参与促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审计工作,“为人民群众能够拥有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而不断努力,就是在为更多数人的切身幸福工作,美丽中国正是资源环保审计人的初心。”读书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为理想信念标注青春色彩,立志要在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上,做审计事业的实干者、民族复兴的圆梦人,让青春绽放精彩。(周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