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召开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召开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18年各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引导审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服务国家发展的大局,把握大势,以创新求进的工作作风、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长春特派办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开创特派办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一以贯之抓好政治建设,坚持重教育、压责任、严规矩,严格落实好署党组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举措,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抓好思想武装,分层级落实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以强化组织力为重点,一以贯之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全面融合;班子成员带头支持配合驻办纪检组长和机关纪委工作,一以贯之抓好纪律建设,通过抓好党内监督、执纪问责、教育提醒和纪检队伍建设的“四个常态化”建设,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审计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以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为主线,聚焦审计重点任务,努力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作为。紧扣当前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结合各审计项目特点与审计署要求,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适应性和整体协同性。坚持将“抓思路、抓重点、抓数据、抓质量、抓总结”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以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为龙头,企业、金融、资源环保、社会保障、投资等审计项目为重点,强化各领域的专业融合与成果共享,同时强化大数据技术在具体工作中的分析运用,促进提升审计工作效率与成果产出,力争在各领域都有专题式成果亮点,实现同频共振,打造特色。

三、以能力素质培养为着力点,聚焦打造学习型特派办,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认识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发挥“头雁效应”,着力在做表率、深研究、肯实干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办处两级班子建设;通过分层级谈心谈话、开展各层级干部座谈等措施,进一步加强思想沟通,做实做细全方位教育培训,落实青年干部一人一策培养措施,努力打造具有长春特派办特色的学习型审计机关,提升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邀请扎根边远地区的优秀大学毕业生来办做主题报告,开展“爱办兴办从我做起”演讲比赛和主题征文,不断创新方法、丰富内容,锲而不舍推动机关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

四、以推进规范高效管理为抓手,聚焦加强各项基础工作,努力提升机关运行效能。坚持以规范化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制度管理体系,狠抓财经纪律执行,做好外出报备、办内报送、个人事项报告等重要制度的宣传解读,促进审计干部在执行中不断增强对制度的理解和执行能力;坚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署党组关于社会综治、保密、信访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任务安排,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抓好隐患排查清除;机关党委、团委和妇工委发挥合力,多方位加强人文关怀,通过问卷调查、谈心谈话、走访慰问等方式,及时掌握干部群众的实际情况,诚心、用心、细心做好帮困解惑工作。(包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