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交流经典案例 探索前沿技术方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举办了以“大数据审计案例及技术方法研讨”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展示青年骨干风采、激发大数据审计思维,18名同志走上讲台,围绕大数据技术及其运用,交流典型案例,分享思路方法,探索前沿技术,展望审计未来。

 

 

此次比赛,每个业务处室各推荐一名青年同志参加,计算机审计处(数据分析中心)的青年同志们全员参加。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紧密结合近二年的审计项目内容,分别展示了其在财政、扶贫、税收、金融等审计项目中的大数据运用情况以及形成的审计案例,并从大数据背景下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和大数据审计项目主审的角度,谈体会、谈认识,内容详实、丰富、全面,诠释了南京特派办青年同志探索大数据审计新思路、钻研大数据前沿技术新方法,奋发图强、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现场精彩热烈,掌声不断。

 

 

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用“高、全、细、深”四字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一是青年同志参与度高,对大数据审计思路探索的热情度高;二是18名选手的演讲内容涵盖的审计项目全面,包含的审计业务内容全面;三是大数据分析工作细致,尤其是在扶贫项目数据“脏乱差”的情况下,审计人员创造条件,清洗整理数据,始终坚持用数据说话;四是演讲内容深刻,特别是讲到了图数据库、R语言、网络爬虫等新的技术方法,希望更多的审计人员能够沉下心来学,并切实将这些新技术手段运用到审计当中去。特派员还强调,大数据审计时代,谁不掌握大数据审计方法,谁就丧失了审计资格。

该办已连续三年举办“五四”青年节大数据审计演讲比赛,敦促大家不断学习大数据前沿知识,激发大数据审计思维,把该办打造成具有大数据审计特色和优势的特派办,通过不断交流经验、碰撞思维,以大数据分析引领并推动南京特派办审计工作开创新高度。(柏云辉 朱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