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审计署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部署要求,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紧紧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深入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实地演练、隐患排查、完善机制等相关工作,为构建和谐的机关氛围提供安全保障。

一是组织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哈尔滨办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知识普及,在办公楼显要位置张贴防灾减灾宣传海报,在办内网站、机关管理APP发布宣传图片;对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和防汛知识培训,组织驾驶员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积极营造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全办上下人人讲安全、查隐患、防事故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实地演练,修订制度预案。哈尔滨办针对各地发生的内涝、雷电、地震等灾害事件以及煤气泄漏、环境污染、火灾等典型事故,重点组织后勤、物业人员进行消防技能测试和防汛实地演练,增强防汛抗灾和紧急避险能力。参照署制度规定,哈尔滨办结合实际,修订完善了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和机关事务管理规定两项管理制度,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提升全办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细化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哈尔滨办狠抓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再次细化检查内容,完善检查台账,补充了对办公楼排风、烟感、消防喇叭、应急电话、消火栓、喷淋等设施的检查内容,增加了食堂煤气报警器使用和水电气管理情况等检查事项,建立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管理台账》,确保了安全检查全覆盖,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沙秀丽 杜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