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洪精神,牢记党员使命——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湖北荆州重大政策落实审计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九八抗洪”20周年之际,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荆州重大政策落实审计组与荆州市财政局部分党员在荆州开展以“弘扬抗洪精神,牢记党员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5月13日上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荆州审计组和荆州市财政局部分党员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万里长江第一矶”观音矶,领略荆江“九曲回肠”的险要地势,铭记军民一心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

在“长江中游江湖关系及地形地貌示意图”面前,大家对荆江在1998年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中所面临的险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荆江北自湖北省枝江,南至湖南省岳阳县城陵矶,全长约360公里。荆江北岸是江汉平原,南岸是洞庭湖平原,由于河道弯曲,洪水宣泄不畅,极易溃堤成灾。

 

 

在1998年抗洪抢险斗争中,在荆江大堤上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此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在“九八抗洪纪念亭”前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表达对抗洪烈士的崇高敬意,表达“弘扬抗洪精神,牢记党员使命”的坚定决心。

进入新时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依然熠熠生辉。

在荆江港,我们看到,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为指引,长江中游荆江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已初见成效。荆江段航道水深提高到3.8米,3000吨级货船组成的万吨级船队可昼夜双向通航,黄金水道的运输潜能进一步释放,彰显着“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新时代新作为。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引江济汉闸口,大家深刻感受到引江济汉工程对汉江流域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感动于工程建设及管理人员为保障“亚洲第一涵闸”充分发挥通水通航功能而展现的“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责任与担当。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们不禁想起了曾在荆江大堤上久久回响的那首歌曲《为了谁》:“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弘扬抗洪精神,牢记党员使命!在我们的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响亮的回答——“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陈俊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