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四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分党组及时组织学习讨论,将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并结合实际,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

会议当天,该办组织全体干部分别在特派办分会场、署机关主会场和审计现场所在地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精练、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短实新”要求,是署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生动实践。会议文件下发后,该办分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审计署党组巡视工作规划与巡视组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学习讨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明确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和目标任务,并提出了5条贯彻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署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切实防控廉政风险隐患。

二、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该办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认真履行年初签订的全面从严治党承诺,把管党治党要求贯穿到审计业务工作和日常管理全过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按照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和工作任务,结合该办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年初制定的2018年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要点和纪检工作要点等内容,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将相关任务落实到分管办领导和责任处室,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三、狠抓机关作风,强力正风肃纪

认真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在会上提出的作风建设要“严”“深”“实”的要求,将抓住“关键少数”与管住“绝大多数”相结合,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一是在办分党组及班子成员层面,研究制定了《审计署党组成都特派办分党组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共10个部分,严格对标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审计署要求,进一步细化、量化为28条具体措施,着力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和“头雁效应”。二是在全办范围启动了“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深化作风教育、查摆整改问题、强化作风管理、健全完善制度、开展特色活动、严格执纪问责等六大措施,列出33条对照检查整改标准,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纪律执行、学风以及文风会风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为成都特派办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四、认真梳理排查,防控廉政风险

根据特派办职责以及工作流程,该办分党组组织纪检部门在全面排查以往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突出重点人员、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查找了在思想道德、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审计权力运行、人财物管理、个人遵守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并着力在抓住“关键少数”、管住审计项目、盯住重点人员、盯紧重要时点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教育,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切实增强防控实效,最大限度降低廉政风险。(周湘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