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迅速传达学习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党组召开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会后,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在审计现场召开办分党组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讲话要求,并结合郑州特派办实际,统筹安排学习贯彻落实各项措施。

一是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办分党组认识到,此次会议不仅仅是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更是对各单位存在问题的一次梳理、提醒和教育,充分体现了署党组对广大审计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办分党组要继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会议精神自我检查、自我剖析、自我提高,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分党组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在全办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协助办分党组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上来,齐心协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对照会议精神,全面检视存在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办分党组研究决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下发会议通知和方案,要求各支部因地制宜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此次会议精神,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明确责任要求和整改时限。通过以上措施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党风、政风、党纪、政纪、法治意识教育,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营造健康洁净的政治生态。

三是抓严抓实抓细审计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审计署关于审计现场管理的相关要求,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层层压实管理责任,级级抓好贯彻落实,审计现场各级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将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的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各环节、将现场检查的内容抓到小细节,认真落实“五个一线”党建工作实施办法,对该办审计组所有人员管理监督到位,把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更广更多更深地开展纪律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强党建严作风、固基础精管理、创佳绩求发展”活动年的意见,结合该办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采用不提前通知、随时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审计组审计人员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实现对一级审计组现场廉政监督检查全覆盖,二级审计组现场廉政监督检查或信函回访100%,盯紧盯牢各个环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任咪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