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下一步审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角度深刻阐述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就进一步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作出重要部署,为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思想支撑和行动指南。全办审计干部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吃透精神,融会贯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严格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全办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和审计制度改革的切入点,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与效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完成好各项审计任务。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业务培训、作风锤炼和廉政教育,积极鼓励审计干部创新审计思维、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技术方法,认真落实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于大宇 侯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