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23日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按照署党组要求,长沙特派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安排,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初步贯彻落实措施。

一、第一时间做出学习部署

该办分党组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会议结束后,迅速作出学习贯彻部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办分党组学习内容,明确在下一期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开展专题学习。同时,根据审计人员分布情况,组织在办审计人员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各审计组现场开展分组学习。5月25日,办领导组织办内和在长沙审计的30多名审计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各外地审计组也按要求组织了分组学习,在该办党支部工作微信群中交流学习情况,并报送了5份专题学习动态。通过第一时间学习部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至每一位审计人员。

二、两个现场深入开展讨论交流

在办内学习现场,学习人员以综合处室同志为主,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性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对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担负起审计责任使命、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各审计现场,一线审计人员用振奋、激动、光荣等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央审计委员会领导架构层级之高,凸显党中央对审计监督前所未有的重视。特别是企业审计现场,转隶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优化了监督体系,转隶干部作为新审计人,感到非常荣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度融合、互相学习,切实做好企业审计调查工作,努力为新时代审计事业贡献力量。

三、三个初步措施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近期,长沙办将重点落实以下三个方面的措施,用实际行动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创新审计理念,坚持科技强审,不断增强审计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署党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准确把握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切入点,准确把握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全面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新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特派办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

下一步,长沙特派办将按照署党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更加明确具体的学习贯彻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刘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