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 定措施 促落实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分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精神,立足该办工作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确保署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一、深入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5月16日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结束后,列席会议的办机关纪委书记第一时间向办分党组书记传达了会议精神。18日回到办里后向办分党组书记详细汇报会议情况,传达会议精神。18日当天,办分党组即召开分党组会议,专题传达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胡泽君审计长讲话,以及其他署领导、驻署纪检组领导点评意见,并对该办落实会议精神和强化审计现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党支部将学习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精神,以及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审计现场检查通知要求作为“三会一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学习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讨论会议精神,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领读领学文件,分享学习心得,确保署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学深学透,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效果。

二、明确落实措施,从严从细要求

哈尔滨特派办分党组书记通过召开分党组会议、处级以上干部会议等形式,对全办学习贯彻落实好署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办领导、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指导审计实践。二是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在新的纪检组长未到位期间,廉政监督绝不能形成“真空”,要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并在业务、作风、纪律上作出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三是坚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从审计项目实施过程、审计组日常管理、“八小时以外”等环节入手,加强对审计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审计项目管理制度,规范审计权力运行。按照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精神,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和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专门下发通知,从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严格集中住宿用餐、完善日常考勤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禁与被审计单位有非工作接触、严防酒驾、醉驾、黄赌毒问题发生等方面明确纪律要求,提醒审计干部时刻警惕被“围猎”风险,慎重交友,杜绝“小圈子”,净化社交圈,做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能做的事情不做。

三、聚焦工作一线,督促推进落实

为推进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精神落实,哈尔滨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相继奔赴企业、养老保险、扶贫等审计项目现场,加强督促检查,了解实施方案既定审计事项和审计目标完成情况、审计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审计组吃住行等日常管理情况、廉政和保密等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等方面。分管项目办领导坚持常驻审计现场,通过对审计业务、审计现场管理日常化督促指导,强化审计权力运行全过程管理和监督,确保审计项目管理制度执行到位。临时负责该办纪检工作的机关党委书记紧密结合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精神,从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等方面,加强对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纪检工作指导,强化对办党风廉政工作重点的落实,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按照办分党组书记和分管办领导的要求,对各支部学习会议精神和落实管理职责,对审计现场权力运行和纪律执行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有效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王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