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认真做好夏季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针对夏季高温、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频发的特点,为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稳定,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一、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该办通过腾讯通、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当遇到可能出现的灾害天气,及时提醒干部职工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冰雹以及因强降水诱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高防护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确保人身安全。

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该办正在实施办公大楼维修工程,施工过程中始终将消防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一是坚持由服务中心牵头、物业公司、餐饮服务公司积极配合,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防止雨水雷电对办公设备、电器造成的意外损坏及可能出现的消防隐患;二是加强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派专人现场管理、监理第三方监督、安监站定期检查等措施,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确保工程项目安全无事故;三是注重维修施工和消防系统改造的衔接,对老旧楼层维修过程中发现的不符合现行消防规范情况,结合施工实际,及时报告,立即整改。

三、加强行车安全管理该办坚持定期对公务用车车况进行全面检查,按周期进行规范维修保养。确保车况处于良好状态,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自燃等事故的发生。加强对驾驶人员的管控,通过建章建制,进一步规范驾驶员的服务行为。通过查阅车辆交通违法纪录,加强安全警示,将对驾驶员的安全警示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该办多年来实现安全行车“零事故”的目标。

四、加强汛期安全防范。该办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物业管理人员严格执行安保巡查工作制度,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报告并立即组织防汛救灾。同时加强防汛物资设备的储备,备好潜水泵、防汛沙包等防汛设备物资,一旦出现险情,可在第一时间内灵活采取防汛疏堵救灾措施。(吴继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