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外资处党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历史,追寻初心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6月2日上午,细雨纷纷,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外资处党支部南昌审计组开展了以“重温革命历史,追寻初心之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国民革命军第三军讲武堂、朱德旧居、八一起义纪念馆及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

在朱德旧居和国民革命军第三军讲武堂,同志们在参观中回顾历史。1926年,朱德同志在南昌创办了国民革命军第三军讲武堂,在这里实施革命的军事政治教育,发展党的组织,在讲武堂培训了1500名学员,其中有一部分参加了南昌起义。在讲武堂创办的期间,郭沫若、方志敏、邵式平等革命者都曾经应邀来此讲课。在朱德同志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江西的革命岁月是其中最为辉煌的篇章。这两处地方留下了他的闪光足迹、卓越贡献,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革命伟人的初心——救国救民。他崇高的思想品德和精神风范值得我们深切缅怀!

图为参观朱德旧居

来到八一起义纪念馆,纪念馆中不但展示了南昌起义时的英雄事迹,同时也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不断成长壮大的历程。时至今日,人们不会忘记那辉煌的时刻——八一南昌起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所说“南昌城头的枪声,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使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革命的希望,在逆境中看到了奋起的力量。南昌起义连同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以及其他许多地区的武装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

图为参观国民革命军第三军讲武堂

在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堂内收藏了2412名烈士档案资料,重点展示了1500多名著名英雄事迹,其中包括方志敏、黄公略、刘和珍、邹韬奋等。大家心中满是对先烈们的肃穆敬仰和钦佩之情,方志敏、澎湃、黄公略等英雄的事迹在同志们脑海中挥之不去,中国革命的胜利是一个个革命先烈用满腔热血和不屈的意志换来的,这些拥有共产主义信念的爱国先烈们的牺牲我们无法挽回,但他们为中华民族求解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值得我们去学习、继承和发扬!

图为参观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

这一次追寻初心之路,让外资处党支部的党员们感触颇深,收获良多。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是什么支持着那时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了革命事业可以牺牲一切?是他们对党的忠诚和对信仰的坚定。只有怀着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他们才能在革命遭遇危难的逆境中仍然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这就是八一精神,也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回顾那段悲壮英勇的历史,先烈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也为我们这些后辈们做出了好榜样。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使命与责任,我们更应该坚守初心,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不改,完成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胡巍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