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真学、真查、真改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迅速启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迅速启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进行整治活动学习教育。办分党组专题研究审定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工作方案,紧紧围绕“真学、真查、真改”组织开展活动,有关职能部门及时收集整理下发学习资料,积极为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做好服务。全办上下积极行动,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取得良好开局。

推动真学。针对当前大多数审计干部在一线、人员跨处室整合的实际情况,发挥审计现场临时党组织的作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的同时,强化自学和网上讨论,各支部书记和支委跟进督导,确保每一名同志学真学透。每个支部至少提交3篇以上学习心得,办里择优选取学习心得上传办局域网交流。分管办领导负责对分管处室党支部的学习进行督导和检查;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随机抽查,并将检查结果报办分党组。

引领真查。在全办干部中开展不记名党风廉政建设问卷调查,根据调查情况,深入分析全办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和需要研究关注的问题。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各支部在征求全体干部意见的基础上,向办分党组提交至少3条涉及全办范围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深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办分党组、各支部和全体干部,认真撰写查找问题材料。各支部至少组织一次支部党员大会,进一步集中学习讨论,对照查找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把问题找准、找透、找实。

督促真改。根据查找问题和征求意见情况,办分党组和各支部逐条列出需要整改的问题、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制定整改台账并在全办范围内公布,根据实际情况,把立行立改和持续整改结合起来。活动结束前对整改问题阶段需要整改完成的工作进行集中检查,对动作迟缓、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必要时进行问责。对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纳入督查工作进行督办,按时限督查整改完成情况。(赵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