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迅速组织传达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召开办分党组会议,办分党组书记传达了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办分党组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围绕胡泽君审计长在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深学细研、领会精神,周密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提出下一步学习要求和工作安排。

一是主动引领,充分领会会议精神。胡泽君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强调了成立中央审计委员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提出了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时代审计工作总体要求。办分党组书记要求办分党组成员带头主动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到各自分管工作中。

二是多层推进,进一步组织全面学习。办分党组会议要求,下一步要通过办微信群推送、制作宣传展板、图片新闻宣传并向署管媒体推荐等方式,营造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处室、各党支部要借助互联网、署微信平台、办内腾讯通等媒介,组织集体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审计干部要自觉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等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在审计工作中不断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消除审计监督盲区,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严格管理,推动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办分党组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追责,全面贯彻落实署党组中心组会议精神。以审计精神立身,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以创新规范立业,围绕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各项审计工作,聚焦关键环节,大力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持续推动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以自身建设立信,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洁自律,深化理论研究,提高专业素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在财政、金融、企业等审计项目中全面落实署党组相关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骆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