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周密组织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对组织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灵活组织,集中学习教育阶段取得良好效果,全办干部职工的纪律作风意识明显增强。

一、周密部署、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全办专项整治工作

该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是成立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审计署西安特派办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表》及《学习资料清单》。二是召开全办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办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处室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并参加所在支部专题学习,切实发挥头雁效应。

二、创新形式、灵活方式,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学习教育

为切实抓好集中学习教育,该办精心策划了“五个一”纪律作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并将专项整治学习教育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确保纪律作风学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一是全办14个处室党支部、3个审计临时党支部迅速落实。在京的3个央企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将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同做好现场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财政、行政事业、资源环保、金融审计处党支部针对现场审计人员比较分散的实际,要求审计小组就地参加其他党支部的集中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一个都不掉队。二是开展一次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各党支部通报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端午”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执行《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认真遵守劳动工作纪律和文明礼仪树立审计良好职业形象的通知》各项要求。三是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纪律作风建设规定。法规、农业、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在认真完成规定学习内容的基础上,补充学习了刑法等相关内容,并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四是开展一次纪律作风主题党课宣讲。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以《严纪律强作风 让底牌更硬 让名片更亮》为题给支部同志讲党课,其他支部也分别围绕纪律作风主题先后开展党课宣讲。五是结合“七一”组织开展一次纪律作风主题党日活动。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集体观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片。目前,各支部正按照2018年党建活动计划,陆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深入学习、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学习教育成效良好

经过逐级动员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全员积极参与,专项整治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审计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李涛 王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