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扎实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党组关于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通知下发后,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精心动员部署,周密组织安排,确保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一、开展警示教育,强化部署动员

6月4日,在该办分党组2018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办分党组书记针对审计机关个别干部纪律作风存在的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并就落实好署党组要求,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动员,强调要真学、真查、真改,切实把专项整治活动做实,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分管纪检工作的办领导再次传达了胡泽君审计长在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上的讲话和郑振涛组长对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情况的点评和要求,提出要将落实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议各项要求与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月活动紧密结合,做到相互促进,务求实效。通过部署动员,督促全办干部深刻理解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二、明确责任分工,层层抓好落实

为确保专项整治月活动扎实开展,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结合特派办工作实际,办分党组书记带头研究制订哈尔滨特派办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分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专项整治活动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组织实施,对各处室开展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问题等情况要逐阶段、逐时点、逐项检查把关;明确其他办领导各负其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处室的相关工作落实,对分管处室组织学习、查找问题、落实整改等情况,要及时督促检查、严格审核把关;明确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是本处室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并将责任压实到处室每一名审计人员身上。实施方案还对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等综合处室在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完善制度、制定措施、推动整改等方面的具体分工进行了明确,确保专项整治月活动顺利开展。

三、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具体要求

为推动专项整治月活动有效实施,该办将整个活动进一步细分为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总结分析等四个阶段,并对每阶段的重点活动内容进行了逐项分解,细化了制定实施方案、收集学习资料、组织学习讨论、测试学习效果、全面排查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整改问题等各项工作的责任处室、责任人、具体流程和时间节点。同时,研究制定了发现问题和问题整改两个台账,规范了问题描述、原因分析、整改时间、责任人、整改进度等关键要素,确保各处室问题查找和问题整改不缺项、不漏项,也为后续汇总全办问题、总结分析原因和跟踪整改效果提供了抓手。(王岩 阚银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