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认真筹划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高度重视审计宣传工作,精心组织,认真筹划,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近期,该办制定了《2018年审计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讲好审计故事,展示审计风采,服务审计发展,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宣传重点。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办分党组对审计宣传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分管办领导对分管领域审计宣传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具体抓好各项宣传任务,推动全办审计宣传工作“一盘棋”格局。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机关文化。该办确立了2018年度重点宣传事项,一是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开展宣传政策跟踪审计、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及深化财政、民生、金融、企业、投资、环境等专项审计的情况和成效。三是宣传新时代审计人积极开拓进取的新业绩,全面展示党员干部的形象,进一步增强全办职工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

二是聚焦审计一线,打造宣传精品。根据各部门职责分工及业务特色,结合宣传工作方案,该办制定了重点宣传事项,提出了9大类重点宣传事项,尤其加大了对审计一线宣传报道的倾斜力度。如苏皖两省政策跟踪审计中发现的推进政策落实方面的典型案例、近年来深化财政、民生、金融、企业、投资、环境等专项审计的经验成效等,加大对审计现场工作场景的跟踪采写力度,及时收集第一手宣传材料,增加审计宣传工作的鲜活度和立体感。

围绕政策跟踪审计、扶贫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审计项目,积极配合署统一安排的重大主题采访活动,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全力打造宣传精品,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水平。进一步发挥网络、手机等新媒体优势,积极开展审计微宣传,依托新媒体及时性、互动性强的特点,实现与审计一线实时联动,积极探索文字、音视频等融媒体宣传作品,讲好审计故事,提升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是严肃宣传纪律,确保宣传质量。宣传事项由办公室统一归口管理、进度跟踪、督办验收以及质量和保密审核等。形成办公室牵头负责,各处室积极参与的宣传工作局面,发挥整体合力,严格按时保质落实各项宣传任务,确保审计宣传工作不做噱头、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形成实实在在的宣传成果,形成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同时严肃宣传及保密纪律,防范失泄密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审核把关制度,牢固把握政治方向,确保宣传作品内容真实、可读性强。(江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