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持续推动“四风”整治不止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党的十九大也对作风建设作出了新的部署。为此,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精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四风”整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中。

一是深入领会精神,形成行动自觉。该办及时召开全办大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此基础上,各党支部利用专题学习、交流讨论以及党员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文件原文,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切实提高转作风、改作风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

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思想引领。该办作出部署,进一步组织全办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学、系统学的基础上,分领域、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对作风建设地位作用的认识;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有效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深化巩固“灯下黑”整治成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思想武装。

三是细化制度建设,提供制度保障。按照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把制度建设贯穿于作风建设的始终。根据《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制定出台该办实施细则,通过更加具体、更便于操作的贯彻落实举措,为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四是立足审计职责,发挥监督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办情实际,制定出台本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2018年度工作要点的措施方案,为做好全年审计工作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进度要求;着力引导督促全办干部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审计工作,按照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将“四风”问题作为依法履行审计工作职责过程中尤其在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扶贫资金审计等项目中关注的重点内容之一,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审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范安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