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深入查找问题积极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在前一阶段集中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对照要求深入查找问题,积极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一是立足自身实际找问题。在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健全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该办于近日召开专题推进会。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纪检组长领学《通知》和该办实施方案,分党组书记重点对查找和整改问题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分党组统一部署,该办坚持自下而上、层层发动,对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查找问题。第一,干部个人找。党员领导干部重点查找是否认真落实两个“主体责任”,是否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带头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党员干部立足个人实际,重点查找是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是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是否认真遵守劳动纪律和文明礼仪。第二,支部集体找。各支部(处室)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在党员干部个人查找问题的基础上,从支部层面重点查找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署、办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和审计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第三,职能处室找。办公室、法规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职能处室重点查找了履行教育、监督、管理职责以及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各支部及党员干部个人查找的问题进行归类合并,形成该办问题清单,报分党组审定。经过认真查找,该办共梳理出3方面14个问题。

二是结合现场检查找不足。该办高度重视配合署审计现场检查工作,把配合署审计现场检查组工作作为推进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抓手。一是3个企业专项审计调查组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立行立改。二是办领导在专题推进会上向各处室负责人通报了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要求相关审计组切实抓好整改,要求其他审计组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由机关纪委牵头,组织各处室、审计组进一步认真分析和排查审计现场审计权力运行、日常管理、教育提醒等各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在堵塞漏洞、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上下功夫。

三是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该办各党支部结合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某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薛莹同志作主题宣讲,并观看《罗阳同志事迹》宣传片。某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邀请来自三峡集团长江电力公司的3位先进模范代表作事迹报告,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先进模范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的感染,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如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劲头还不够足,科技强审、开拓创新的意识还不够强,脚踏实地、扎实苦干的敬业精神还不够强。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黄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