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第二阶段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根据审计署党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第二阶段活动。各党支部(含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务实管用,紧紧围绕专项整治重点深入进行了对照检查,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该办分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专门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作动员部署,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主要负责同志以《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成都办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讲党课,深入分析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该办在作风和纪律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深入查摆问题打下了思想基础。分管办领导深入审计一线宣讲、督导,带领各党支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和对照检查,以实际行动带领党员干部改进作风。

二是坚持民主集中。该办领导通过深入审计现场检查指导、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在纪律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党支部查找工作完成后,该办安排专人进行了分析汇总。在此基础上,该办分党组于6月20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查找出的问题逐条进行研究,并根据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逐条对照分析,力求查深查透、查准查实、务实管用。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为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该办将学习贯彻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派驻纪检组长向署党组汇报会精神贯穿其中,将专项整治活动与年初确定的全办“作风建设年”活动、保密自查自评及审计现场专项检查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兼顾,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如活动期间,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开展了保密警示教育,结合审计现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保密等各项纪律执行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审计人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各项具体工作中有效强化了纪律执行。

四是坚持条块结合。该办除要求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外,还要求各综合部门根据职责分工,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专项自查。办公室、法规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分别对公文质量、财经纪律执行、审计业务管理、审计现场管理、党建和干部人事管理、纪律执行等方面作了专项检查,实现了条块结合,使查找的问题更加精准、全面、透彻。

通过扎实开展查找问题阶段的活动,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认清了差距,找准了问题。下一步,该办将按照署党组统一部署和《实施方案》要求,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对能够立即整改的,立查立改、立行立改;对需要持续整改的,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紧盯不放,持之以恒,确保整改到位,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全办工作再上新台阶。(亓国荣 赵洪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