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深入学习讨论 明确目标方向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认真组织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6月20日,胡泽君审计长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代表国务院作了审计工作报告。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迅速组织各处室(各审计组)开展学习讨论,要求各处室(各审计组)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方向,制定目标措施,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认真组织,多形式学习

办公室在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各处室负责人,按时收听收看胡泽君审计长所作报告及相关图文直播转播。各处室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学习报告、审计结果公告及相关评论。财政审计一处人人畅谈体会,青年干部踊跃书写感想文章。企业审计二处通过微信群转发报告及相关评论,在群内发表“微心得”,做到随时学习、随时思考。资源环保审计处在审计现场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并畅谈体会。法规处在学习报告原文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各专项审计结果公告,熟悉各专业审计最新成果。

二、深刻认识,全方位体会

大家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聚焦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较好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工作报告既是过去一年的成绩清单,也是今后审计工作的任务清单,丰硕的审计成果在极大激发大家职业荣誉感的同时,也让大家深深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审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法规处、资源环保审计处、企业审计二处准确把握了报告六大特点: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统筹兼顾审计全覆盖与突出重点任务、更加注重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三、坚定信念,多举措落实

各处室(各审计组)均表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审计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尖兵”作用。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持续培养自身的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水平,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企业审计二处表示,着力聚焦贯彻落实国有企业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企业财务状况的真实性、聚焦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建立健全执行情况和内部控制制度的有效性情况,及时揭示和反映制约中央企业健康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提高审计层次,确保审计质量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天津医疗保障审计组表示,重点关注国家在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医疗保障基金的安全和绩效问题,以不懈的努力推动医疗保障体系更加健康有序运行,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促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季红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