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积极开展规章制度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内部管理工作,规范权力运行,健全长效机制,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结合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有针对性地对全办规章制度进行“废、改、并、立”工作,瞄准关键节点,完善薄弱环节,严格管理流程控制,构建科学、高效的审计工作机制。

一是明确原则,落实制度清理责任。鉴于本次制度清理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跨度长,为确保取得实效,该办成立了由特派员任组长、各分管办领导为副组长,各综合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长春特派办2018年度规章制度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结合具体实际,研究制定《审计署长春特派办2018年度规章制度清理工作方案》,确定目标、压实责任,明确“厘清、精炼、集中”和“谁制定、谁清理”的清理工作原则,落实各综合处室分工与责任,为制度清理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二是系统梳理,确保补齐短板无遗漏。聚焦机关党建、审计质量、综合管理等重点领域,由各综合处室对照审计署党组于近期印发的《审计署制度》,对该办包括保密、公文、财务、人事教育、廉政建设等在内的11类制度进行全面梳理,突出关键环节,补齐短板漏洞,形成拟保留、废止、修订和新制定制度意见清单。

三是修改完善,构建科学制度体系。各综合处室根据分工对需要修订、制定的规章制度进行认真研究,拟定初稿,反复修改,消除现有制度间不衔接、制度执行不严谨等问题,并将确定后的制度报各分管办领导审核把关,向各处室征求意见,确保制度的修订、制定能够集中和吸收全办大多数同志的智慧,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下一步,该办将对经特派员会议审定修改后制度以正式文件印发,并编印《审计署长春特派办2018年度规章制度汇编》发放各处室,便于审计干部学习掌握,确保执行到位。(包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