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持之以恒推进纪律作风整治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6月以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积极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坚持学习、排查、整改并重,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筑牢廉政防线,通过持之以恒推进纪律作风整治,为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营造良好氛围。

一、在“学”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工作使命和重要责任,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办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党性修养。二是把握学习重点。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和国家重要会议决策部署。学习《审计署制度》,尤其加强廉政、保密、安全、审计现场管理、文明审计等规定的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三是丰富学习载体。利用微信、腾讯等新媒体工具,在“沈办微工作”微信平台开设网上自习室、进行网上知识测试、问题闯关、分享学习心得等。利用该办“全员学、全员讲、全员考”党建平台,开展专题讨论、讲党课、宣讲培训等,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

二、在“做”上出实招,直面问题明确责任

该办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一是自查、集中查、再排查相结合。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审计干部对专项整治的三个重点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主动自查,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集中查,并对2016年以来巡视整改及“四风”问题整治情况进行再排查。二是“三对照三查找”分类梳理问题。对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查找政治纪律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四个严禁”,查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工作特点和岗位职责,查找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中存在的问题。三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办分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办分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位办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各处室负责人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机关纪委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坚决防止“灯下黑”。

三、在“改”上见成效,切实推进活动开展

该办坚持在“实改实干”中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到正视不回避、解决要彻底,以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促进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坚持在“力促力行”中展示担当作为,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教育管理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一是规范工作程序。对照新修订完善的《审计署制度》,对该办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及时做好废、改、立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加强学习审计现场管理规定的通知》《关于加强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二是强化整改落实。14个处室将所有查找出的问题均记入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目标、时限和责任人,采取倒逼的方式,持续关注整改效果。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巡视整改“回头看”再排查工作,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定期对《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台账》中各处室查处的问题及整改效果进行“回头看”,及时掌握情况,加强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房晓丹)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