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新时代青春梦想 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第二期“青年大学习”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字字铿锵有力,发自肺腑。自第一期“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青年干部心中的爱国热情都被点燃了,而这句话也在青年干部中广为流传……

第一期学习活动余热未减,第二期“青年大学习”活动又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了,成都特派办的青年干部们虽然分散在五湖四海,可为了这次大学习活动,他们创新学习方式,组建“新时代新青年”团员微信群,用社交平台搭建起了属于他们的学习交流平台,利用手机“小空间”做足学习“大文章”。大家在微信群中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进行到底。

殷殷期望心  学习活动再出发

第一期“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团员的广泛好评,大家都在期盼着第二期活动的开展。团十八大胜利闭幕不久后,成都特派办团总支积极行动起来,吹响了再次学习的号角。“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放飞新时代青春梦想,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青年”就是该办第二期“青年大学习”活动的主题。为了搞好这次活动,该办机关团总支组织专人对学习主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对学习方式、会议议程进行了充分准备,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精心挑选。

针对审计任务繁重、青年团员分散在各地的实际,团总支充分研究并报办机关党委同意后,决定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集体学习。一声号令,大家迅速集结,从微信群组建到发布学习通知,从发布具体学习内容到大家纷至沓来的讨论总共时间没有超过一天,活动引起了青年团员的热烈讨论,第二期学习再出发!

 

共谈圆梦青春  挥洒青春燃激情

第二期大学习活动持续开展,线上讨论热度始终不减。大家利用午休和晚上休息时间,积极将自己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悟在微信群中分享,大家普遍感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厚望,深感责任重大。

文体委员周春凤说,“这期青年大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及时学习了团的十八大精神,感受到了党中央的殷切期盼,我将以踏踏实实的审计工作践行入党誓词,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宣传委员赵洪超说道,“在深度贫困地区,在医保审计现场,在金融风险防范一线,无论大到促进国家战略落地,还是小到追回一笔扶贫资金,到处都有我们青年审计干部的身影。新时代,我们青年审计干部一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把为人民服务践行在一线,把汗水挥洒在一线,把理想实现在一线”。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团员的发言无不充满了奋斗精神。任重辰说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审计青年干部,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工作,砥砺前行”。孙清泳说,“作为青年团员,我一定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练好本领,为人生事业打好基础,在社会大舞台中展现青年的责任担当。”

 

 

脚踏实地求发展  谱写新时代青春赞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让广大青年干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世上哪有什么顺其自然的水到渠成,你只有十分努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费力。

梦想是需要脚踏实地的。陈羽霄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审计工作中,我一定和其他青年干部一起勇担当、善担当、乐担当,用自己的青春在新时代画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蒋伟说,“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现在的我们朝气蓬勃,有远大理想和抱负,但在追梦的过程中可能会面对失败,但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追梦的路上脚踏实地,勇敢去做”。

团总支副书记王梦醒总结到,本期“青年大学习”,我们采用“线下自学+线上讨论”的模式,取得了较好效果,大家谈得都非常好,让人听后激情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铭记党的殷切期望,紧紧抓住总书记提出的3个根本性问题,始终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学习催人奋进,责任重于泰山。新时代新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成都特派办青年人一定能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奋斗!(赵洪超 高斐)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