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迅速行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高潮。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中共审计署机关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下发后,该办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就切实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向分党组和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各处室负责人提出学习贯彻要求。随后该办机关党委向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广泛学习讨论,统一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于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查找办处两级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审计及各项工作实际,积极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献计献策。

深入讨论,形成共识。连日来,该办各党支部纷纷在办机关、审计现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并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全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重视,为党员干部在讲政治上树立了更高标杆,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系统梳理、深刻反思,深入查找办处两级党组织在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了30多条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措施和建议。7月24日,在全办各党支部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办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逐条梳理分析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具体改进措施。会议提出,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审计机关。(杜林子)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